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2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6月22日
【HK01】谓,楼市真向好?林一鸣:由新香港人撑起。资深投资者林一鸣指,现时大市靠「新香港人」带动。他形容,「呢批人嘅购买力大得难以想像。」林一鸣指,新香港人拣楼的取向,很明显跟传统港人不一样,新香港人认为「新楼一定好过旧楼,屋苑好过单幢」,同时要有会所、泳池等,因为内地的房地产项目大多都是采屋苑形式兴建,故此,本港的大型屋苑式新盘,不乏这批新购买力的支持。他认为,如要针对新购买力,除非单幢盘有超过10%至20%折让,否则难以跟屋苑式新盘竞争。

【苹果日报】报导,陆资南下+量宽VS炒风主导+高息,楼价闯巅峯,有别97泡沫。近期楼市再度转热,市场预期楼价指数即将破顶。有别1997年楼市处於高息及泡沫状态,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称,1997年至今,楼市主趋上升,个中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点:2003年开启自由行,内地资金兴起,以及2008年美国印钞;中国外滙储备於过去10年急速上涨,至今已达300多亿;加上不少内地学生近数年来港读书,香港变相成为出口教育的地方。而且,来港就学人士需要在本地租楼,带动附近楼宇租务上升,撑住租盘。

【文汇报】说,田生区永华:致力旧楼重建,中资财团合作,造福香港市民。田生地产近年主要收购深水埗、九龙城、土瓜湾等旧区物业,主席区永华表示,近年中资公司来港除了投地及大举购入商厦外,更涉足收楼市场;他指,自2019年社会不稳定现象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大部分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影响,本地收购旧楼市场亦同样遭受打击,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之际,加上政府对物业买卖推出新辣招(高昂的印花税),拖慢了旧楼重建步伐。

【明报】称,半山豪客9151万再扫高尔夫.御苑6伙。新盘市况畅旺,不少投资者积极入市,一名来自中半山的豪客,对恒地(0012)粉岭豪宅高尔夫.御苑似乎情有独钟,继早前连购21个单位后,最新再斥资逾9151万元,再购入项目6伙3房单位。若连同早前已购入的21伙,该名买家今年3月至今约3个月时间,已购入该盘合共27伙,涉资总值近3.6亿元。

【信报】称,恒隆蓝塘道洋房,招标售3.4亿新高。恒隆地产(00101)跑马地蓝塘道23至39号洋房项目录得成交,成交纪录册显示,蓝塘道39号B洋房,实用面积4599方尺,连131方尺天台、398方尺庭院、1325方尺平台,昨以约3.4亿元招标方式售出,成交价创项目新高纪录,尺价约7.4万元。据招标文件显示,该单位每月管理费达41948元,平均每方尺约9.1元,另每年地税涉82548元。

【星岛日报】曰,HENLEY II紧接登场。启德同区亦有其他新盘蓄势待发,由恒基发展的启德THE HENLEY II,提供301伙,将於第1期单位接近沽清后推出,力吸用家投资者承接。恒基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项目将以原来尺价水平销售,直至现有供应第1期单位接近沽清,再考虑推出THE HENLEY II价单。

【东方日报】指,一手盘赶登场,抢下半年头炮。上半年新盘交投畅旺,发展商争相部署於7月蜂拥开盘抢客。中国海外发展(00688)位於启德的维港1号,现正全速筹备推售,楼书昨已率先上网,有机会成为下半年头炮新盘。中国海外地产董事总经理游伟光表示,维港1号属旧机场跑道区首个推出项目,不少单位可享海景,很大机会於本周内公布开价及开放示范单位,最快下月初开售。

【晴报】报导,旧楼靓装工业风,3日即租出,闹市中度假屋,外国客至Like。租客大多爱好新楼、「靓装」楼盘,有业主为吸引租客,豪花40万元为一间49年楼龄单位大翻新,将465尺单位间出2房,注入轻工业与北欧风格,变成一间闹市中的度假屋,短短3日便成功租出。80后的Agnes本身任职地产经纪,因工作关系渐渐了解到哪类租盘装修受租客欢迎,她将室内设计变成副业,为客人提供装修、搵租客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