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香港:鼓励00后员工交创新点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39
地产新闻
万科香港:鼓励00后员工交创新点子
(文汇报) 2021年5月14日
善用空间为物业增值 项目融入地区文化

「要提供好产品、好服务,更要有创新意念,尤其注意公共空间的布局,注重物业管理服务质素。公司更会鼓励80、90以至00后的年轻同事开动脑筋,走出舒适圈,为集团每个楼盘提出好的创新点子,集思广益。」万科香港执行董事周铭禧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指出,集团旗下快交楼的长沙湾The Campton 会所设有与雷蛇合作的专业电竞运动房,会所泳池又计划於休池期设置可发放爱的宣言之装饰, 原来都是来自一批年轻同事的创意思维。他预告,将於今年中推售的何文田自由道住宅盘都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虽然万科是来自深圳的内房企,周铭禧指出,万科香港的员工都以本地年轻人为主,不乏80、90以至00后的年轻同事,他们熟悉香港的法律,而公司发展或收租项目的客户主要都是香港人,因此,公司鼓励这批年轻同事开动脑筋,每年更鼓励同事到外国或内地考察项目,增广见闻,希望同事与公司一齐成长。

他表示,万科香港每一个发展项目的建筑设计都注重融入当区的文化氛围,希望为项目增值及优化服务,尤其关注公共空间的布局,希望令每一位住客都可以享用到公共空间。

上源Sky Bridge结合行山文化

例如去年下半年入伙的屯门上源是采用依山而建的建筑设计特色,最突破的设计是将五座高座住宅的顶层天台连成为一条Sky Bridge 连天台花园,面积逾2万方尺,恍如一条居高临下的天际走廊,设有观星台、烧烤场等,即使是低层的住户都可以走上Sky Bridge散步,亦配合到香港人以至扫管笏区的行山文化。他直言,这个建筑设计在香港住宅项目中相当罕见,在项目组装连接前,公司内部都在电脑上用动画设计为每一个接口位进行了模拟测试,才正式在楼盘现场组装连接。

The Campton设电竞运动房

除了有突破的建筑设计外,项目会所设施有不少来自年轻员工的心思。一般而言冬天时住客会所的泳池都只会休池,不过,快将交楼、针对年轻客户的长沙湾The Campton的会所设施中的泳池,於冬天休池期时将会有得意装饰放在泳池上,甚至可以供住客作为发放爱的宣言等讯息的地方。同时又有与雷蛇合作的电竞运动房、项目地下公共停车场与Tesla合作设置超级充电器,原来都是来自一批年轻同事的创意点子。

室内设计亦有不少创新设计,如上源设置干湿分离的浴室,令屋内不同住户可以同一时间冲凉及如厕 。西营盘15 Western Street则设计了一道活动趟门三种用途,不但可以分隔生活区与厨房及厕所,又可以将开放式厨房伸延出厨柜,并可於趟门挂上电视机。

开则设计视乎当区住客群

香港楼价贵又住得细,新盘屡现百多方尺纳米盘。谈到万科香港对住宅楼盘开则设计准则,周铭禧指出,公司会因应每一个项目所处的地区、针对不同客户群而有不同的特色,屯门扫管笏上源配合附近大自然景色,单位面积会较宽敞,更提供三、四户及洋房。

然而,放在市区的新盘如长沙湾The Campton及西营盘15 Western Street,单位面积会作出调整以对应不同的客群, 并会进行优化。资料显示,屯门上源标准户一房入场单位面积都有343方尺,长沙湾The Campton开放式入场单位面积亦有272方尺,西营盘15 Western Street开放式单位入场单位面积则为213尺。他更指,集团亦注重住户的健康生活,单位都不会送赠微波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