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5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5月10日
【星岛日报】曰,房协资助屋增推「大两房」,473尺以上多住到退休。楼价持续高企,发展商近年不断推出细单位应市,反令中型单位变得「吃香」。最快二○二三年再推售资助房屋的房协,其总监杨嘉康接受本报专访表示,在检视辖下项目近年的销售情况后,发现两房户一直「去货」较快,加上买家在购入后一般也是「长住」,决定资助项目未来将进一步以两房单位为主导,其比例会由现时六至七成,增加至八成水平。以房协未来数年供应五千二百伙计算,该批两房单位数目将有超过四千个,并会再按面积细分,配合负担能力不同的小家庭;其中,面积四百七十三方尺以上的「大两房」,房协料日后需求相当大,而采取开放式厨房设计的「细两房」,面积最细亦达三百八十七方尺,可引入型格设计。

【信报】称,旺角铺业主短租待零售复苏,西洋菜南街店每月7.7万泻65% 仅一年约。新冠肺炎疫情缓和,经济开始有起色,加上内地通关在望,商铺业主眼见零售市道处於蓄势反弹阶段,大多不希望在现时租金跌至低残时刻,以长租约方式出租手上铺位,故只倾向签署短期租约。旺角一线地段西洋菜南街最新连录多宗短租个案,其中位於百宝利商业中心地下的一个铺位,由零食店以每月7.7万元租用,获签一年租约,已属近期租约较长的租赁成交。

【明报】称,新盘9日成交破千宗 超上月全月,全月成交量有望升穿1月高位。楼市气氛热闹,本月多个新盘同步推出,继路劲(1098)等发展的黄竹坑港岛南岸1期晋环、信置(0083)等旺角山东街ONE SOHO,以及内房远洋(3377)旺角烟厂街千望后,恒地(0012)启德THE HENLEY I昨日亦首轮推售196伙(以发价单推售之单位计),即日售出134伙,并带挈本月首9日,整体一手市场已破千宗成交,超越上月全月819宗水平。由於本月底前仍有新盘推出,业界料本月全月一手交投势破1月1453宗的今年高位。

【苹果日报】报导,恒大摆乌龙,珺珑湾买家被挞定。恒大(3333)旗下屯门扫管笏新盘珺珑湾II,上月发生一宗交易被发展商挞定的摆乌龙事件,一名买家透过本报报道后得知单位被列为「挞定」,其后向律师询问过才知虚惊一场。不过,事件中发展商就疑似弹弓手,随意删改成交册内容,一手销监局亦未对有关成交册的内容更改有监管,或有误导公众之嫌。

【文汇报】说,岂会人人有富妈妈,青年置业难过登天。有好妈妈於母亲节付首期买楼送畀两女儿,成为城中热话。上述故事的两位主角的确是幸运儿,香港大部分年轻人都没有两位小妹妹这么幸福。香港楼价长期高企,年轻人难置业人所皆知,不少情人因而推迟结婚计划,或者婚后继续分开居住。立法会秘书处早前发表的一份报告,其中就提及3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置业比率,由1997年时占22.1%,到2019年急速萎缩至7.6%;港人首次置业的平均年龄,到2019年已推迟至44岁。

【东方日报】指,政府已觅地建1.4万过渡屋。香港房屋供应紧张,政府早前公布将在3年内提供15,000个过渡性房屋单位。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於网志表示截至上月,政府已觅得可在2023年提供约14,000个过渡性房屋单位的土地,当中超过1,100个单位已完成,另外约2,400个单位正动工兴建,并预计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

【HK01】谓,ROLEX昔日350万高租罗素街,旧铺交吉多月获潮牌「BM」60万首进驻。劳力士位於罗素街的旧铺,高峰期月租曾达350万元,惟去年9月份约满结业后,铺位丢空近八个月。市场消息透露,铺位新近终於租出,新租客为近年引起「BM风」潮流、主打少女服饰的意大利速食时装品牌Brandy Melville,月租仅约60万元,较高峰期下挫超过八成。

【晴报】报导,10大屋苑周末成交,美联: 连续12周录双位数。多个新盘推售,二手物业需求仍然殷切。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母亲节周末(5月8日至9日)10大蓝筹屋苑共录得约17宗成交,较对上的周末回落约19%,惟仍连续12个周末录得双位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