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员工租楼 港续全球最贵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26
地产新闻
外派员工租楼 港续全球最贵
(文汇报) 2021年4月15日
  众所周知,本港楼价贵,就连租金也位居世界前列。人力资源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香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令到租金明显下调,惟仍无阻香港力压纽约和东京,连续四年成为全球外派员工住房租金最昂贵城市。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本港在疫情下的住宅租金出现下调。ECA报告指,国际行政级别管理人员在香港常住地区中,一间无家具中档三房寓所的平均月租约为10,769美元(约83,645港元),较2020年下跌5.95%。

  三房租金同比跌5.95%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指,疫情重挫全球经济,尤其严重限制海外员工外派至香港的数目,加上社会政治压力持续影响香港经济,以及本港失业率高企,令市场对高级住宅的需求大幅降低,导致住房平均租金下降。尽管租金差距已稍为收窄,但香港租金水平仍远高於亚洲区其他城市及美国纽约,继续高踞榜首。

  上海亚洲第三 年跌2.6%

  调查显示,外派员工租金最昂贵的十大亚洲城市中,紧随着香港排名第二的东京,平均月租达9,317美元,按年微升1.1%。排名第三为上海,平均月租达5,222美元,按年下降2.6%。

  其中,台北是今年亚太区住房租金录得明显升幅的少数地方之一,每月平均住房租金为4,101美元(约31,988港元),较去年上升超过5%,位居第9位,全球则排第29位。台北租金得以上涨主因成功控制疫情,加上曾外派的人员回流,以及当地对主要行业人才的需求急切等因素,提升住房需求,从而带动租金上升。

  至於新加坡租金水平相对稳定,排名只出现轻微下降,排名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