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4月10日
【明报】称,昔反修订,工联倡工会纳「指明人士」,律师地产界指未能查册碍履职,交易风险增。政府拟收紧公众查阅公司登记册安排,只有「指明人士」可申请查阅有关公司董事的通常住址及完整身分识别号码,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提交立法会文件,指明人士只包括资料当事人、清盘人、公职人员或公共机构等。香港房产代理业联会主席郭德亮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不少物业买卖以公司名义交易,故要查核公司及其董事背景,过往曾出现假业主,担心若日后不能查阅董事全部资料,交易双方均欠保障。

【文汇报】说,郑志刚:力争成湾区最大港发展商。新世界(0017)积极发展内地业务,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行政总裁郑志刚近日接受外媒访问透露诸多细节。他计划,在未来5至7年内,非地产收入可提升至集团总收入的30%左右,强调集团十分看好大湾区发展,力争成为大湾区最大的香港开发商。

【苹果日报】报导,楼价九个月新高,二手频破顶,愉景三房逼1,100万。本港楼价屹立不倒,反映整体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升至九个月高位,大单位成升市火车头,CCL(大型单位)报180.78点,创2019年11月后新高。荃湾愉景新城三房单位更直逼1,100万元,贵绝屋苑标准户。西湾河嘉亨湾现重售个案,内地业主一年多赚90万元。

【信报】称,邓成波4个月沽12物业套9.6亿,深水埗巨铺造1.49亿,上环店蚀550万。「铺王」邓成波自去年下半年起一直沽货,今年出货态度仍然积极,不足4个月已连沽最少12项工商铺物业,涉资约9.61亿元,占去年全年套现金额约19亿元的50.6%。邓成波近日连环沽售深水埗及上环两个铺位,共值约1.745亿元,当中上环的铺位持货4年,账面须蚀550万元离场。

【HK01】谓,首季四盘获批预售涉1832伙,世茂九龙半山豪宅申预售涉336伙。地政总署於今年第一季共批出8份预售楼花同意书,住宅及非住宅项目分别占6份及2份。住宅单位涉及1,832伙。最新於3月份入纸申请预售文件有世茂集团(0813)旗下九龙半山延平路9号豪宅项目,提供336伙,该盘为世茂在港的首个独资项目。

【星岛日报】曰,尚珑截收约140票今开售。由富豪酒店发展的尚珑昨截票,市场消息指,累收约140票,较推售30伙,超额认购约3.7倍。入票人士中以区内客为主,当中不乏外籍人士,用家占整体六成,以年轻上车客为主,六至七成为80至90后,其余四成为投资者,相对其他新盘比例较高,因为看好入伙后的租金回报,料尺租可达80元,回报率约3.5厘。当中以1房户最受追捧。

【东方日报】指,私宅唔值租回报率新低。整体经济未见好转,拖累住宅租金,砖头亦不再「值租」。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资料,2月份5类面积的私人住宅物业中,3类的租金回报率跌至历来新低,当中实用面积约1,722方尺或以上单位,回报低至仅1.8厘,创私宅市场有纪录以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