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似大学「住hall」方便联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16
地产新闻
租户:似大学「住hall」方便联谊
(文汇报) 2021年4月8日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的APPTECH 总监Edmund Lee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指出,公司打算先租几个单位试下,因该处近科学园的办公室,外地的员工在港居住的成本很高,但Innocell的租金相宜。他说:「不同公司不同人士都可以在这里居住,会有不同互动,朝夕相见下会较熟络,一个做A.I,一个做生物科技,另一个做纳米科技,大家都有机会坐在一起倾谈一下合作机会。」

他认为,租住Innocell对外派员工同样有好处,就好像以前读大学住宿舍一样,熟的朋友可以一世都熟,令他们在职业生涯中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未来亦有不同的发展机会。虽然租金都是由员工自己付出,但对於一些住得很远的又负担得起的员工,公司都会为他们安排。他介绍,公司於9年前成立,近3年业务主要是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例如在商场、政府地方内利用A.I镜头辨识到有人跌倒,户外的挖掘机挖掘喉管、监察焚化炉内的焚化情况等。去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在家工作等措施令整体进程拖慢不少,但整体生意仍上升3至4成,反映创新服务仍受市场青睐。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生意会趋明朗化,未来想开拓欧洲及澳洲,但目前因疫情不稳,不会贸然增加投资,若疫情突然反弹,很容易超出预算。

租金合理 概念新颖

租户之一的Inovo Robotics共同创办人Jonathan Cheung表示,公司原本是在科学园设办公室,并在英国亦设有公司,Innocell可让英国的员工来港居住及工作。他计划於本月内租497平方尺套房,但碍於疫情限制出行,目前仍未确定多少员工可入住。他认为,租金很合理,因大约是市场租金的六成,设施很齐全,亦邻近科学园。「这概念很新颖,在英国及其他很多国家都不见这类居所,科学园很有前瞻性。」他续指,由於公司是初创企业,主要在内地生产制造业的机器,在香港组装,最近才推出产品,希望在旅行限制解除后,公司将会开拓更多市场,如新加坡、泰国、西欧等,对前景乐观。

●图/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庄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