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组装合成」增效率 有望加快公屋供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28
地产新闻
林郑:「组装合成」增效率 有望加快公屋供应
(文汇报) 2021年1月18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天水围临时街市可以在一年之内完成,其中一个原因是采用了「组装合成」的建筑法。这种比传统地盘「起楼」快得多的方法已迅速建成了数千个检疫单位,部分过渡性房屋的项目都会采用「组装合成」方法,包括早前她探访的「南昌220」。

林郑表示,发展局近年已大力推动在政府工程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此法已经应用在高层建筑物,包括正在科学园兴建的「创新斗室」和位於将军澳的消防员宿舍,都是楼高16层或17层的建筑物。她乐见房委会亦正开始采用,而近日运房局局长亦透露会鼓励房署更进取,以加快公屋供应,让轮候公屋的市民能早日「上楼」。

天水围天幕街市引新技术防疫

此外,林郑指,从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的网志中得悉天水围食环署临时街市已在上月开幕,受到居民欢迎。她认为,虽然香港超市林立,网购兴起,但不少市民仍然希望有更多购买新鲜粮食的选择。

黄伟纶昨日发表网志表示,在疫情下,为了让市民放心逛街市,工程团队特别引入新技术,与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简称NAMI)和香港科学园的创科公司合作,在摊档之间安装防污抗菌的陶瓷板,亦把「纳米涂层」技术应用於通风位置,减少尘埃积聚,以及安装智慧垃圾回收机等,把科技带进社区,同时为创新科技提供实地试点,推动本港科技发展。

街市启用至今整体运作畅顺,售卖蔬菜的租户林小姐说,每日下午3时至6时,是人流最多的时候,加上街市环境舒适,吸引不少街坊捧场。开市一个星期,她已有许多熟客。

售卖干货(模型)的租户陈先生说,街市环境清洁整齐,故有家长会带小朋友前来购物,适逢他的摊档在圣诞假期开市,故生意不错。街坊梁太亦表示,街市货品种类繁多,加上位置方便,日后会再来光顾,购买日常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