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25
地产新闻
今日新闻摘要
2020年6月20日
【苹果日报】报导,楼价指数再升,创今年新高。本港楼价反覆向上。反映整体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80.74点,按周升1.18%,创29周新高,并再创今年新高,较今年低位累计反弹3.4%。中原黄良升称,估计未来楼价走势仍然反覆,但向上趋势不变,CCL继续以190点为目标,现时相差约半成。

【信报】指,美联续看楼市全年升5%。楼市抗跌力强,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指出,楼价已在今年4月见底,近期楼价更已掉头回升。虽然困扰楼市的利淡因素犹在,但楼市底子厚,故维持全年升5%的预测。 布少明表示,上半年本地楼市受众多利淡因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及政经动荡等影响,但最近美联楼价指数不但连涨8周,较低位累弹3.46%。

【HK01】称,CCL按周升1.18%,中原黄良升料未来楼价继续向上,目标190点。本港楼价持续上扬,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80.74点,按周升1.18%,创29周新高。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估计未来楼价走势仍然反覆,但向上趋势不变,CCL继续以190点为目标,现时相差约半成。

【东方日报】指,新盘旺场二手谢晒。新盘开售反应理想,长实集团(01113)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昨午起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即日料接获逾千三张入票,首张价单已超额认购逾3.5倍。恒基地产(00012)马鞍山迎海系列的特色户,发展商预告短期有机会加价约5%。不过,二手楼市继续捱打,本周末十大屋苑睇楼量在连升两周后下跌。

【文汇报】报导,新居屋逾7千伙,拟绿白「四六」出售。去年推出的居屋刚在上周沽清,新一年居屋又即将来临。据悉,新一期居屋包括钻石山启翔苑、马鞍山锦骏苑、火炭彩禾苑及粉岭皇后山山丽苑最快下月接受申请,合共提供逾7,000个单位,是复售居屋以来数量最多,而房委会建议以市价63折推售。鉴於近年白表申请「爆额」,有消息指,房委会建议将今期绿白表比例由「五比五」,改为「四比六」,若以7,000伙来计算,今次就有4,200个供非公屋户申请的白表名额,令更多人上车有望。

【晴报】谓,组织倡资助白表首置,买私楼,不高於楼价3成,购$600万以下物业。拥有属於自己的居所是不少人的梦想。公屋联会昨就资助出售房屋计划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倡议政府向白表首置人士提供不高於楼价3成的金额资助,以购买600万以下私楼;另其他建议包括调整居屋绿白表比例、居屋白表申请者入息下限等。

【星岛日报】曰,安达臣道地首标高次标10%。观塘安达臣道首置地皮,於上月中开标,由长实以49.51亿,每尺楼面地价4546元夺得,地政总署昨公布其余标价,出价介乎45亿至7亿,其中首标较次标高约10%,而最低出价较中标价低约86%。

【明报】称,迎海个半月沽17伙特色户套现6.4亿。新盘特色户近月屡获市场承接,其中恒地(0012)牵头发展的马鞍山迎海,上月至今逾个半月累沽17个特色户,包括8伙「海天名邸」、7伙「复式花园别墅屋」、2伙「天际海景复式屋」,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上述17伙共套现逾6.4亿元,现尚有约20间特色户余货待售,料加价5%。他又指,营业(一)部负责的启德沐泰街7号第1期、元朗唐人新村洋房项目及青山湾帝御・金湾拟年底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