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间营运商退租中环商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68
地产新闻
共享空间营运商退租中环商厦
(文汇报) 2020年6月18日
新冠肺炎疫情对本港营商环境构成严重打击,加上在家工作兴起,共享空间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其营运商需要持续削减租用楼面。市场消息指,共享空间营运商WeWork去年曾租用中环商厦H Code多层楼面,现租用不足1年便弃租迁出,该品牌近期弃租楼面已达30万尺。

弃H Code近10万尺楼面

市场消息指,WeWork去年预租新落成的中环砵甸乍街H Code,涉及近10万方尺楼面,去年底进行装修,并於今年正式使用,部分楼面获外卖平台户户送(Deliveroo)租用。不过,WeWork近日选择弃租,Deliveroo则续向业主租用,其他楼层料交回业主重新招租,估计涉及2万至3万方尺,市值尺租约50元。

近年WeWork在港积极扩充,惟去年上市计划触礁,品牌最大投资者软银(SoftBank)更计划放弃针对其的30亿美元投资计划,加上疫情影响,该公司近期先后弃租九龙区尖沙咀港威大厦及观塘启汇,前者6层楼面涉约15万方尺,后者2层楼面涉约5万方尺,均已完成装修,最终未入伙便迁出。连同铜锣湾希慎广场、中环H Code等,弃租达30万方尺楼面。

受疫情肆虐影响,WeWork业务低迷,近期估值跌至29亿美元,远低於高峯时期的470亿美元估值,而软银集团是WeWork的最大股东。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