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德丰十余项目发展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52
地产新闻
会德丰十余项目发展中
(文汇报) 2020年6月17日
会德丰(0020)昨於股东大会中就大股东吴光正家族私有化建议进行表决。副主席梁志坚会见传媒时表示,私有化成功后,公司拥有权将会有重大改变,惟公司现阶段未能承诺会否裁员,而公司手上正有十多个项目发展中。他预料楼价正逐步健康增长,预计至明年初有数个百分点的增长。

会德丰昨日在尖沙咀举行股东会,进行私有化表决,会上有小股东提出多条问题,包括私有化成功后公司会否裁员、主席吴宗权未来在集团的角色。吴宗权和副主席吴天海均以碍於收购合并守则为由,表示不方便回答相关问题。吴宗权亦仅表示,多谢股东多年来的支持,会后主席吴宗权及副主席吴天海直接离场,未有接受传媒提问。

副主席梁志坚见传媒时表示,私有化一旦成功,公司拥有权会有重大改变。至於公司未来用什么名义投地,人事会怎样变动,会否裁员等现阶段都未能有任何公布或承诺。梁氏又表示,公司有十多个项目包括合作项目在进行中,「有很多工作在做」。

小股东取态各异 冀勿大裁员

曾於会上发问的投资者权益关注组召集人陈仲翔会后对记者表示,他在会上投赞成票,认为私有化安排合理,给小股东有选择。他透露自己在私有化方案中,选择收取九仓及九置两间公司股票,期望经济复苏后获利更多。 担心公司仿效利丰早前私有化后大裁员,只为利益罔顾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会德丰不要重蹈利丰覆辙。不过有其他到场的小股东向记者表示,不赞成私有化,因不满作价。

梁志坚:楼价趋稳料健康增长

大股东吴光正家族早前提出以旗下九仓(0004)及九置(1997)各一股,另加现金12元的每股作价,私有化会德丰,计划公布以来反对声音不大,但九仓及九置前景黯淡,有分析指对小股东权益不利。

被问及今年楼价预测,梁志坚认为难以准确预测楼价。他指近年楼价持续平稳,今年虽然有5%至7%回落,但相信已平稳下来,短期会逐步健康增长,加上实际上置业及换楼需求殷切,预计至明年初有数个百分点的增长。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