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洋户」入伙无期 团体促免租一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12
地产新闻
「骏洋户」入伙无期 团体促免租一年
(文汇报) 2020年6月16日
火炭骏洋邨被改用作检疫中心,令原本获编配入住该邨的「准公屋户」大失预算,如今疫情未见完结之时,受影响居民「上楼」无期。骏洋邨准住户权益关注组昨日到立法会出席申诉会议,向议员反映居民面对的困难,期望特区政府尽快提供入伙时间表,并为居民提供适切补偿和援助。

轮候公屋约7年的叶先生获编配骏洋邨,原於农历新年后「上楼」,但因应疫情,骏洋邨被改用作检疫中心,使他一家三口现仍需每月以6,000多元,租住旺角一间140尺的劏房。虽然政府向他们提供6,000元的特惠津贴,但只够缴交一个月租金,他表示,6,000多元的租金已占其薪金一半,可算是「月月清」,又因疫情曾失业4个月,暂只以储蓄应付日常开支。

叶先生的4岁儿子现於旺角一所幼稚园读高班,今年9月新学年报读火炭区小学,但由於仍未有入伙时间表,他不知道儿子正式上学时,应报骏洋邨新住址,还是旺角劏房现址。

他指出,政府曾安排他们到屯门宝田中转屋暂住,但儿子年纪太小,难以跨区上学,即使转到屯门区的幼稚园,之后要迁入骏洋邨时又要多转一次学校,而他的劏房租约将於10月届满,若届时仍未能入伙,不知道续约与否。

关注组表示,政府於徵用骏洋邨时,也有责任确保受影响住户於等候重新上楼期间获稳定居所,而提供的6,000元特惠津贴不足以应付居民所需,而政府未有明确迁入骏洋邨的时间表,令家长为学童安排转校显得无所适从。关注组期望政府可以「加码」补偿住户,免租一年,以及密切关注学童转校安排。

陈凯欣促关注学童转校适应

出席申诉会议的立法会议员陈凯欣表示,知悉居民在外租住劏房的开支庞大,现已达到临界点,认为首要是让骏洋邨「止血」,安排须检疫者到其他检疫中心,不可以再有大批检疫者入住骏洋邨。

她又认为,政府需要关注该邨学童於转校和适应的问题。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成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