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受访者考虑买出售公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60
地产新闻
调查:近半受访者考虑买出售公屋
(文汇报) 2020年6月12日
【文汇网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公屋联会於今年3月至5月期间,共收集了2,059 份问卷调查,受访对象包括居於租置屋邨的业主或租户、非租置屋邨的租户、轮候公屋及居於私楼的人士。公屋联今日(11日)公布调查结果,有94%受访者同意房委会推售租置计划的货尾单位,有近5成人表示会考虑购买,另有42%未决定,会视乎单位售价及地点而定。

调查又发现,有九成受访者同意向现有租置屋邨租户延续折扣优惠,以及房委会应设立专属的调迁计划,供无意购入单位的租户申请调迁,加快单位转租为售。另有超过6成受访者同意,放宽购买租置单位的资格至公屋轮候者。

公屋联建议,争取在年底推售的绿置居中,将收回的租置单位一并出售,增加绿表人士置业机会,并促请在公屋供应回稳时,逐步恢复租置计划,又认为房委会应提供折扣优惠增加现有租户购买意欲,并应重推租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