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下半年料再跌5%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62
地产新闻
楼价下半年料再跌5%
(东方) 2020年6月10日
整体经济状况不容乐观,有国际房地产服务商看淡楼市走势。戴德梁行指出,市场前景仍未明朗,在失业率持续上升等因素下,预计下半年整体楼价会再跌5%。

该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表示,原先预计上半年整体楼价将录10至15%跌幅,但由於市场累积的购买力较强,令楼价跌幅收窄到5至10%。不过,他预料,该批购买力将在未来两至三个月内被市场吸纳及消化。他续称,疫情后楼市会否反弹,要视乎宏观经济表现,相信楼市将会受压而向下。

经济差 地产界吁撤辣

截至五月,个别屋苑楼价较去年高位有一定距离。鰂鱼涌太古城上月平均尺价19,700元,较去年六月高位跌12.8%。沙田第一城上月平均成交尺价约18,400元,较去年六月高位回落6.6%。

除了做价下跌,交投量也於低位徘徊。该行预计,今年上半年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数字达25,790宗,将成为自二○○九年以来住宅成交量第二低的上半年。被问及政府应否撤销楼市辣招,他认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可考虑放宽额外印花税,降低用家的交易成本。

投资市场方面,该行香港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高伟雄表示,今年市场暂录47宗逾亿元大额豪宅及商业物业买卖,涉资约194亿元。数字分别只占去年全年总数的23.7%及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