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疫情期间租金收入跌一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76
地产新闻
恒地:疫情期间租金收入跌一成
(文汇报) 2020年6月9日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缓和,各市场环节正在复苏,恒地(0012)联席主席兼总经理李家诚昨表示,近日香港楼市「几畅旺」,尤其是上月新冠肺炎疫情纾缓后,一手及二手的交投合共有6,000伙,而市场对中小型楼宇的需求庞大,他认为楼市会继续稳定健康发展。

国金1期租务需求仍大

香港租务市场方面,他表示在疫情期间公司希望与租户共渡难关,故已於今年2月开始,向经营困难租户提供租金优惠,并延续至本月,优惠由两成至六成不等。另外,他透露期间公司整体租金收入,下跌约一成。内地租务方面,恒地联席主席兼总经理李家杰昨表示,内地租金收入只下跌了2%,主要由於内地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做得好,令企业得以尽快复工。

对於有报道指麦格理集团,将提早退租中环国际金融中心1期部分楼面,或掀起退租潮,李家诚表示不会评论个别机构的退租决定,但坦言有租户打算将办公室缩细,或者退租,但同时亦有很多新客户,对承租相关楼面感兴趣,故他认为市场对国际金融中心1期的租务需求,仍然相当大。

尖沙咀元朗超市快开幕

在零售业务方面,他表示恒基发展(0097)的零售业务,主要售卖日常生活用品,所受到的经济影响较少,未来会发展超市业务,其中一间将在尖沙咀中间道开幕,另外元朗千色店未来也将会有新超市。

关於恒地未来的派息与红股政策,李家诚提到公司希望派息政策稳定及审慎,而具体情况,则需要视乎当年的业务发展及对未来业务的预测。

另外,恒地最近宣布正筹建科创平台Life-Lab。对此,李家杰表示项目会有恒基系及多家大厂商参与,旨在令香港的科研成果,进入内地市场发展,「对有兴趣进入大湾区放手一搏嘅香港年轻人,会协助佢哋创业」,期望藉以协助香港,加强发展金融及地产业外的产业。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