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耗款10万 期待收购已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47
地产新闻
维修耗款10万 期待收购已久
(文汇报) 2020年5月23日
虽然不少公务员建屋合作社的楼宇楼龄超过50年,不时要进行大型维修,不少住户都指每几年就要夹几万元维修,不少人「等重建等咗好耐」,但对迁离居住多年的社区感到不舍。

李小姐一家五口居於美善同道善美阁近20年,其单位实用面积900多方尺,但相当残旧,厨房石屎剥落、钢筋外露,其中一个睡房也有漏水等问题。她坦言,最近几年已拿出近10万元维修,而大厦走廊、外墙保养也要夹数万元,故一直想向政府补价,之后把单位卖掉,惟估计补价最少300万元:「边有能力攞咁多钱出嚟。」对於市建局公布将收购其单位重建,李小姐直言感高兴,希望赔偿金额可支付政府补价及购买「楼换楼」单位。

在该区的地产代理透露,现时土瓜湾楼龄达7年的楼宇,平均尺价约2万元,假设重建的合作社达1,000尺,推算可获得2,000万元赔偿,扣除补价300万元,相信李小姐购买「楼换楼」单位是绰绰有余。

72岁的林先生是退休公务员,他一家六口居於善美阁。他说,上世纪60年代已入住该单位,对於要迁离熟悉的社区感到不舍。不过,林先生欢迎政府收购,因为楼宇超过50年楼龄,加上没有电梯,对居於4楼的他而言十分不便,每次出入买菜也很辛苦。

阿舜:长者盼有更好方案

在市建局的重建项目公布后,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阿舜)及前区议员关浩洋第一时间到靠背垄道的合作社探访居民,了解他们的意见。郑泳舜表示,不少长者住户担心收购赔偿及安置细节,希望市建局听取居民意见,提出更好的收购方案。

■香港文汇报记者 明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