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捐地 恒隆陈启宗:无农地无法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1
地产新闻
回应捐地 恒隆陈启宗:无农地无法捐
(文汇报) 2020年1月15日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昨日出席并主持亚洲金融论坛。对於政府发展过渡性房屋纾缓社会问题,不少发展商均积极捐地或借地回应诉求。他回应指,「恒隆一尺农地都无」,所以无法捐地,亦不评论其他发展商的行为。

少买地因太多「大孖沙」争

他又提到,企业过去只顾不断赚钱,但近年世界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企业不应单为赚钱,更要照顾世界、社会、员工等。对於近期有不少发展商借出或捐出农地,陈启宗表示,「恒隆一尺农地都无」,所以无法捐地,亦不评论其他发展商的行为。

被问及为何恒隆近年较少参与投地,陈启宗表示,香港现时太多「大孖沙」争地,就让他们自行竞争,又称如果香港有一天无人投地,恒隆或会参与买地,情况就好像1999年一样,但当然不希望回到当时的市况。

哪边能赚钱就到哪里

他又指,香港根本是中国的一部分,在香港买地和内地买地一样,不要只以香港为本位,哪边能赚钱就到哪里,但并非等於完全不在香港发展,例如公司正在启德和北角分别兴建一个住宅和写字楼项目,亦有与其他财团合作发展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