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湾宅地收16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35
地产新闻
青山湾宅地收16标书
(文汇报) 2020年1月11日
屯门第48区青山公路青山湾段住宅地皮昨日截标,地政总署公布一共收到16份标书,反应踊跃,入标财团以本地发展商为主。个别入标发展商认为,低息环境持续,住屋自住需求仍在,对后市乐观。又指,「本地社会事件」只属短期因素, 相信社会将逐渐复苏。

综合市场资讯,昨日入标的16个财团分别来自新地、会德丰、长实、建灏、嘉华、恒地、嘉里、信置、远展、佳兆业、佳明、华懋及永泰地产等,大部分选择独资入标。

佳明集团项目经理曾嘉敏表示,地皮景观开扬,部分单位可望海景,加上预期低息环境持续,住屋自住需求仍在,对后市乐观。问到近半年社会动荡,她指,「本地社会事件」只属短期因素,相信社会将逐渐复苏。建灏集团行政经理林绮华表示,视乎现时市况,今次出价审慎,项目拟发展上车单位。

中资落场「拗手瓜」

项目亦吸引中资落场。佳兆业传媒及投资者关系部总监蔡晋昨日到场入标表示,项目位置好,会有竞争力出价,对投标有信心。他又认为,本地示威情况属短期,随着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中心,长远对香港楼市、经济和市场乐观,集团未来有兴趣在香港和大湾区投地,不排除投资香港旧楼作楼宇更新项目。

地形坟墓影响作价

项目邻近黄金海岸、满名山及哈罗国际学校,占地约143,774方尺,可建总楼面约582,903方尺,市场估值约29.1亿至37.9亿港元,每方尺楼面地价5,000至6,500元。中原测量师行张竞达表示,截标反应不俗,但因后市不明朗,预计发展商出价倾审慎。虽然项目交通不俗、规模不大,不过地皮形状不规则,剪裁料有难度。

莱坊执行董事、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以近月市况计,料发展商出价唔会太进取,虽然有按揭新政策,但屯门及北区未来供应多,住宅售价不算高,将影响这次地皮地价。而项目另一问题是生活配套不足以应付未来区内需求。他预期项目落成后,每方尺可卖约14,000元起。

另外,普缙集团张圣典此前指出,由於地盘有潜在山泥倾泻及砾石泻坠的风险。左方西面及右方正上位置有坟墓,发展商需针对此於地盘内提供相应前往坟墓的行人路,并开放给公众,都一定程度影响地价。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