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投资者明年续吼港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11
地产新闻
七成投资者明年续吼港楼
(文汇报) 2019年11月28日
香港文汇报讯 国际房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香港政治动荡加剧,中美贸易战久未平息,本地投资市场面对不少挑战,但投资者态度依然乐观,未来12个月有意在香港境内房地产市场配置资金的受访投资者比率仍达71%。高力国际香港及南中国研究部主管邓淑贤称,社会动荡持续不断,全球亦受种种不确定因素所困扰,以致营商气氛转弱及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正进入巩固阶段。

境外投资意欲更为旺盛

该行《2019年度香港投资者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尽管本地投资市场面临不少挑战,但投资者依然抱乐观态度。展望未来12个月,有意於香港境内及境外配置资金的受访投资者比率,分别为71%和89%。

此外,38%受访者表示,自己很大机会是「净买家」,只有17%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净卖家」,反映出投资者并不急於出售其资产。不过,他们投资取向趋於审慎,73%表示「不太可能/完全不可能」承担更多风险。

本地政治动荡影响最大

报告又指,三分之二受访者(68%)认为,香港政治动荡是影响本地投资市场的首要因素。高力国际指,明年本地房地产投资成交量除视乎社会动荡是否持续不休外,亦需看卖方是否愿意扩阔议价空间,而市场将是买家主导,投资者会物色折让物业,议价时间或会延长。

另一方面,接近一半受访者(49%)表示有意增加大湾区内的投资。在大湾区众多城市中,尤其对深圳(57%) 感兴趣。就进行境外投资而言,伦敦(40%)是最具吸引力的地点。其次是上海(37%)及新加坡(37%)。

是次问卷调查共访问79家以香港为基地的发展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私募基金以及家族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