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签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贷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61
地产新闻
新世界签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贷款
(文汇报) 2019年11月27日
香港文汇报讯 新世界发展与星展香港签署为期5年的10亿港元贷款,定期贷款及循环贷款各为5亿港元,此乃新世界发展首次推出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贷款,用於推动长远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提升建筑物气候变化复原力的措施,以及一般企业融资及再融资。当公司达到与星展预先订立的两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可获得贷款利率的折扣优惠。环境方面,以减少新世界发展现有建筑物的温室气体排放、能源及用水消耗,和减少新世界发展於香港的建筑业务所产生的废物为目标。

郑志刚:续发掘可持续融资

另外,包括了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准 (GRESB),评估新世界发展在整体可持续管理方面排名的关键绩效指标,此为亚洲首笔与GRESB表现挂鈎的贷款。GRESB是由投资者驱动的组织,致力评估及制定全球房地产资产的环境、社会及管治 (ESG) 标准。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鈎贷款肯定了集团致力改善环境、社会及管治表现的目标,集团将继续发掘其他可持续融资的可能性,以推动公司的策略发展,为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