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4A2宅地收4标符预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64
地产新闻
启德4A2宅地收4标符预期
(文汇报) 2019年11月9日
楼市持续回调,影响发展商投地部署。地政总署公布,昨日截标的启德第4A区2号住宅地皮收到4份标书。业内人士认为反应与预期接近,不算踊跃,原因是发展规模大。而早前投得旁边第4A区1号地盘的嘉华国际、会德丰地产及中国海外财团,今次则以中国海外、恒地、九仓与嘉华的组合入标,锐意再下一城,以取得协同效应。

嘉华财团锐意再下一城

启德第4A区2号住宅地皮面积19.76万方尺,望全维港海景,可建楼面120.51万方尺,是旧机场跑道区规模最大一幅。地政总署公布,项目收到4份标书。据悉,标书分别来自长实、新地,以及中国海外、恒地、九仓与嘉华财团和信置、鹰君与华人置业财团。

据了解,项目中约8%楼面需作多种社福设施,包括安老院舍及护理中心、儿童之家、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中度弱智人士宿舍等等,政府将以建筑成本回购该部分,且须於2025年6月底前完工。

根据市场估计,项目估值约187亿元至198亿元,楼面地价约每尺15,500元至16,500元,总价有望创跑道区新高。资料显示,启德旧机场跑道区地价高位为6月售出的第4C区1号地盘,由保利置业及华润置地组合投得,成交价129.16亿元。

总价或创198亿跑道区新高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表示,今次入标人数与预期差不多,并不踊跃,始终发展规模大。不过,他相信流标机会不大,始终是市区住宅海景地皮,但受近期修例风波及空置税等影响,预料发展商出价会比较保守,预计项目总发展成本要230亿元至250亿元。

中原测量师行张竞达表示,启德住宅地反应低於市场预期,或因地皮规模庞大,加上发展商须负责兴建多项社区设施,在市况不明朗下,发展商出价倾向审慎。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项目投资风险较高,料发展商出价会反映有关风险,估计项目落成后平均尺价料可达3万元以上。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