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本月移民查询或创半年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34
地产新闻
美联:本月移民查询或创半年高
(文汇报) 2019年10月17日
本港移民热潮不减,美联称自5月至今的查询量连升4个月,9月份的查询量由5月时的20宗升至300宗,美联移民顾问总监黄秀颖昨於记者会透露,10月以来查询已达200宗,预计会创半年新高。惟她强调谘询量飙升的同时,港人倾向长期部署,偏向「先移民,后移居」。

多作长远打算 非立即移民

被问及查询飙升的原因,黄秀颖指出,港人大多作长远打算,而非立即移民。接获的近600份调查显示,约44%的受访者欲10年或之后移民,三分之一称3至10年内移民,只有较少人(15%)希望在短期内即1至3年内移民。短期内移民的受访者比例较7月有所下降,而10年后移民的受访者比例则大幅提升逾一倍。

她解释,公众活动慢慢被市场接受及消化,降低部分港人迫切移民意欲,且更多人明了即时移民的困难,故做出长期部署,大部分市民由「移民不移居」转变为「先移民,后移居」。绝大部分受访者望通过移民获取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一比例占57%,退休和子女教育也是较多人慎重考虑的因素,非一蹴而就。

首选亚洲地区 台湾最热门

至於移民区域,移民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仍是首选(42%),其次为欧洲(23%)、美洲(18%)和大洋洲(10%)。策略总监郑天殷提醒,亚洲可选国家和地区有限,台湾因地理、文化、语言等成最热门地址,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只能获得永久居住权而不能直接移民,随着热门美欧国家逐渐收紧移民门槛,爱尔兰、葡萄牙等国成近期热门。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