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示威玩残 铜锣湾铺租季跌7%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95
地产新闻
暴力示威玩残 铜锣湾铺租季跌7%
(文汇报) 2019年10月4日
至於商铺方面,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香港商业部主管林应威表示,受到近数月来社会冲突事件影响,来港游客人数大跌,商户生意下跌,进而也拖累第三季核心与非核心商铺租金全面下调,当中幅度最高的是铜锣湾,按季下跌7.0%,反映游客减少及示威冲突对於商户生计的影响。预期游客人数在第四季未必有太大回升。

中环区铺租全年料跌15%

他又预计,四区全年租金走势下跌,中环区跌幅最多,全年跌幅约13%至15%,而铜锣湾则跌11%至13%。尖沙咀及旺角则分别跌7%-至9%,及4%至7%。

除了游客减少,市民为避开街头冲突而减少了上街消费,特别是在晚间及周末,这也是令餐饮消费下跌的原因。跟主要地区的铺租走势一样,本季各区食肆铺租亦录得介乎3.0%至4.1%的跌幅,当中亦以铜锣湾跌幅最高。

零售弱吉铺有上升趋势

林应威指出,据该行数据,截至今年第三季,旺角西洋菜南街及亚皆老街共有5间吉铺,空置率约9.1%,较第二季上升3.6个百分点,为上升最多的地区。期内尖沙咀广东道及海防道共有两间吉铺,空置率为2.4%,而该区第二季无录得吉铺。而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及毕打街第三季共有7间吉铺,空置率达10%,较第二季升1.4个百分点。而铜锣湾罗素街及启超道则未有吉铺,按季持平。

政府刚公布的8月零售总销货额按年急挫23%,为历来最大单月跌幅,其中珠宝及钟表销货额更按年下挫47.4%,而销量一向稳健的药物及化妆品,其销货额亦受上述各项负面因素拖累,按年减少30%以上。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