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里昂传受压检讨太古广场租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15
地产新闻
中信里昂传受压检讨太古广场租约
(东方) 2019年9月19日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指,中国最大的投资银行中信证券(06030),要求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CLSA)检讨其租用金钟太古广场办公室的情况,原因是太古集团与北京关系紧张。

太古广场的业主太古地产(01972)回覆本报查询时则确认,中信里昂已续签其位於太古广场一座的办公室租约,但未透露租约年期及任何细节。

该发言人指,中信里昂为公司旗下太古广场和鰂鱼涌太古坊办公室物业的长期租户之一。该行自二○○○年起已进驻太古广场一座,现时租用逾7万方尺办公室楼面。太地又称,非常珍视双方的长远伙伴关系。

报道引述中信里昂回应指出,公司并非迁出位於太古广场第一座的现址,而是要重新商讨租约的事宜。

此外,报道亦提到中信证券今次要求中信里昂审视其租约,是太古集团进一步面对来自中央的施压,当中包括针对太古旗下、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国泰航空(00293)涉及的政治风波。多名中信里昂雇员透露,被指示勿乘坐国泰航空。

国泰风波 三高层辞职
报道表示,国泰一位员工於七月份示威活动期间被捕,遭北京批评未能好好处理事件,随后中国民航局於八月初向国泰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该局官员并透过太古行政人员向国泰管理层作出批评。

事实上,自八月中不足一个月内,国泰有三名高级管理层相继辞职,分别为行政总裁何杲、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以及主席史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