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香港风波后必然有春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24
地产新闻
嘉里:香港风波后必然有春天
(文汇报) 2019年8月21日
社会风波久未平息,市场忧虑或拖累本港经济及楼价,嘉里建设(0683)主席黄小抗昨出席中期业绩记者会时表示,当前的社会问题的确对地产市场造成影响,集团正审视受影响的程度及时间。不过他认为,「香港始终是福地,经过风波以后,必然有其春天」,对香港仍保持信心,并强调「只要香港仍存在机会,便会积极争取」。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黄小抗又指,香港的法治、经济基础依然存在,惟现时受到风波影响,认为「香港首先需安静下来,恢复秩序,大家理性对话,互相听取意见,给予对方空间、台阶」。

他表示,问题难以一天解决,但可逐步拆解,只要大家真心为香港着想,便能迎刃而解,否则香港会失去最安全城市及最自由城市的美誉,最终令香港失去一切。

今年内地卖楼或难达标

嘉里建设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王志刚称,集团今年在内地及香港的售楼目标达120亿元,内地占40亿元,然而前海项目首幢开售迅即沽清及大幅涨价,因此集团需要再审视情况再决定开盘策略,今年内地的销售目标未必轻易达到。集团现有可售楼盘资源达900亿元,可供4年至5年发展,只要每年销售逾百亿元,足够支付每年资本开支。

收购沙田柴湾货仓拟重建

至於今年3月从同系公司嘉里物流(0636)收购柴湾及沙田货仓后,集团会进行市场研究用作活化还是重建,并相信在市场对迷你仓、办公室、数据中心及共享空间有需求下,可予以作为长远发展的方向。同时,集团会陆续加入兴汉道及喇沙利道租盘,壮大收租组合。他又指,近期经济转差,暂未见租务有太大变化,并强调,集团会保持稳定派息。

黄小抗又认为,深圳设立先行示范区,会对香港及大湾区的发展有正面作用,若深圳发展起来,可让香港有意发展科技及消费市场方面,达到优势互补。

伙信置发展前湾片区项目

业绩报告指,该集团於深圳前海共有三幅相连项目或土地,合共总楼面约438.6万方尺。其中去年该集团投得一幅位於深圳前湾片区之商业土地,已於今年7月与信和置业(0083)达成协议成立合资企业以发展项目,该集团持有其70%权益。

此地块占地约18.4万平方尺,计划中总楼面面积约88.6万平方尺,将作商业用途。项目计划包括办公、商业及地下零售面积,以及社区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