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佛力抽居屋 母为儿「泰辛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63
地产新闻
借佛力抽居屋 母为儿「泰辛劳」
(文汇报) 2019年8月16日
夹时辰八字交表 搅珠揭盅惜落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陈广盛)新一期居屋昨日搅珠决定申请者优先次序,首10个抽出号码依次为48、63、32、03、57、18、80、47、51、56。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预计,单人申请者只有中头一个号码(即48号)才有机会拣楼。搅珠现场吸引数十名申请者及其家人围观,他们为了中签奇招尽出,有母亲更借助「佛力」,又拜佛又夹好时辰八字递交申请表格,可惜最终也落空。

郑女士昨日到搅珠现场为抽居屋的儿子「打气」,她称儿子已抽近10年居屋,惟无一次中签。因此,她今次决定「去到尽」,早前专程飞到泰国拜四面佛,再配合好儿子的时辰八字,拣好时间透过网上系统交表,但其儿子手持的筹号为80,属首7个号码,极可能再度无缘拣楼。

妈妈忧儿无楼 女友会分手

郑女士得悉结果后难掩失望之情,称儿子已31岁,由於收入超标不合资格申请公屋,又负担不起私楼楼价,故儿子与媳妇婚后仍与郑女士同住,无法享受二人世界。郑女士希望政府能加快觅地建屋的步伐,「个个都想有自己的安乐窝!」

另一位母亲庞女士亦说,儿子已第四度抽居屋,由30岁抽到现在34岁,其女友一直为了置业问题与他争拗,经历多次离合,她苦笑:「今次再抽唔到,可能真系要分手。」

虽然现场大部分人均失望而回,但仍有人成为幸运儿。白表家庭申请者张女士的号码是63号,料很大机会11月获邀拣楼,其首选是何文田冠德苑3房单位,其次是其他项目的两房单位。

她直言感到既开心又紧张,开心是因一家四口现居於土瓜湾私楼约380尺单位,月租约1.3万元,「这个租金水平够供一层居屋」,但现在最担心的是「头筹」申请者会拣走她的心仪单位。

今期居屋有6屋苑可选

今期居屋有6个屋苑可选,包括冠德苑、将军澳雍明苑、马鞍山锦晖苑、长沙湾凯德苑、火炭旭禾苑及荃湾尚文苑,合共提供4,871伙,全部以5.9折发售,实用面积276平方尺至568平方尺,售价介乎156万至529万元;房委会共收到30.9万份申请,超额认购62.4倍。

黄远辉相信,以家庭形式申请的人士,必须持首3个中签筹号(即48、63、32)才有机会拣楼,家有长者的申请者即需持首5个筹号(即48、63、32、03、57)才有机会拣楼。

至於近期楼市下行,居屋中签者拣楼时会否买贵楼?黄远辉解释房委会将会把参考的楼价更新至今年10月底,届时会以最新楼价来调整这一期居屋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