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写字楼租金连续5年冠全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81
地产新闻
中环写字楼租金连续5年冠全球
(东方) 2019年8月8日
香港传统商业区写字楼租金升势放缓。据仲量联行发表的高档写字楼追踪指数,截至今年第一季,中环仍是全球最贵的商厦市场,并且连续五年位列全球之首。

每尺租赁成本达$221

报告显示,中环商厦每月每方尺租赁成本高达221元,较去年第三季的219.7元微升0.59%。而内地部分城市的租金则显著上升,令租金差距逐步收窄。

北京金融街涨3%赶上

北京两商业区的租金升势持续,金融街平均租用成本由去年第三季的122.9元,涨至今年首季的126.75元,升幅约3.13%,排名升至第三。而中央商务区的平均尺租为103.35元,同期则升3.87%,为全球排名第六。

此外,美国纽约市中心及市中心南,两个商业区的每月平均尺租分别为137.8元及118.3元,与去年第三季持平,排名分别为全球第二位及第五位。

至於英国伦敦韦斯滕德的平均尺租为126.75元,则轻微回落约0.04%,与北京金融街并列第三位。

香港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过去六个月中环租赁交投淡静,租金高企主因空置率极低,令业主不必大幅减租已能够将楼面租出。随着市场未来趋於不稳定,大部分租赁活动将继续集中於中环以外地区。

该行香港商业部资深董事严威程亦称,银行业及金融机构对内地高档写字楼的需求不断增加,因而推高当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令核心城市和香港的租金差距不断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