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商地周五截标存变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52
地产新闻
启德商地周五截标存变数
(文汇报) 2019年8月8日
启德商业地皮将於本周五截标,但业界反应普遍悲观。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表示,近期社会事件发展越见复杂,难免影响发展商对长远投资项目的意欲,加上今次项目邻近体育园区,不但要有本地游客支持,更涉及游客信心,若示威活动持续,对旅游业和相关的商业活动都有影响,预计楼面地价约10,000元,估值约34.4亿元。但之前启德商业地曾发生流标与挞订,因此今次依然存在流标变数。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推出的商业地皮,规模相对同区早前两幅流标及暂停交易的商业地皮较细,但由於近日市场气氛影响,加上商业及酒店部分不可拆售,相信入标财团出价会较为审慎,入标反应未必太热烈,入标数量或较上述同区两幅商业地为少。

地皮估值最高36亿

启德承启道邻近启德体育园商业酒店地皮,占地约121,375尺,可建楼面约为344,448尺,林子彬表示,项目位处未来发展重镇及市区,但近期推出的商业地皮均反应一般,同时出现流标及暂停交易等事件。今次地盘虽然规模及投资风险相对较细,但由於商业及酒店部分不可拆售,增加投资风险,料入标会以具酒店发展经验的财团为主,并作为长线投资。若以每方尺楼面地价约8,000元计算,估计地价约为27.56亿元。

华坊谘询评估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梁沛泓表示,启德体育园区内的商业/酒店地皮,虽然邻近的土瓜湾属於旧区,但距离约600米的港铁沙中线宋皇台站预计於2021年通车。此外,启德体育园将於2023年落成,园区将成为市内富有特色的城市绿洲,整体环境可大大改善。项目落成后北面望运动场,南面享有海景,亦是该地盘的卖点。

不过梁沛泓坦言,虽然在市况不景下,今年两幅启德商业地至今仍未有成功售出,但今次可建楼面较前两块商业地少,投资门槛较低,仍可吸引发展商入标。该行估计该地皮可售34亿至36亿元,楼面地价每方尺9,800至1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