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申请 网上交表高达7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53
地产新闻
新居屋申请 网上交表高达7成
(东方) 2019年7月23日
新一期居屋下月搅珠,房屋委员会首次引入电子申请,令申请反应更为踊跃,估计申请总数超过三十万。房委会最新资料显示,今次居屋多达七成申请透过网上递交,可见电子申请服务大受市民欢迎。

绿置居亦可网上申请

其他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包括将於今年年底推出的绿表置居计划,亦将提供电子申请服务。

房委会指电子申请服务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可随时随地经由电脑或流动装置在网上递交申请和缴费,毋须於办公时间前往房委会客务中心办理。

系统可即时向申请者发出收妥确认,并将居屋白表申请和「白居二」申请一并处理,减少申请者的准备时间和工作。为了简化安排,未能成功购得单位的居屋绿表申请者可把申请转往下一次资助出售房屋计划。

此外,房委会指电子申请系统可省却印刷、分发、收集、整理和筛选申请表的时间和资源,减少人手查核申请表资料、把申请表资料输入电脑,以及拟备和发出确认书予申请者的工作,免除把申请费支票存入银行的需要,并且可节省纸本表格和存放表格所需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