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住宅地仅收4标 历来最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65
地产新闻
启德住宅地仅收4标 历来最差
(文汇报) 2019年7月20日
启德第4A区1号地盘住宅地昨日截标,地政总署公布收到4份标书,为启德发展区一带历来反应最差的一幅住宅地。有份入标的财团,分别来自长实、新地、信置,而嘉华国际则伙拍会德丰地产、中国海外合组财团投标。业界认为,项目地价成本高,加上近日社会纷争未停、中美贸易战持续等,都影响发展商意欲。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地皮大 惟距离启德站远

嘉华国际香港地产发展及租务部总监尹紫薇昨日投标后指出,启德住宅地规模较近期批出的地皮大,可塑性高。对於最近启德一带有地皮流标及挞订,她表示,流标是商业地,与今次住宅地性质不同。又指若日后中标将兴建中小型单位,会按市况出价。

据了解,地皮位於跑道区后排,面向九龙湾方向,占地约17.63万方尺,项目要求发展商兴建安老院舍和幼儿中心,估值约130亿至161.4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约12,083元至15,000元。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入标反应一般,是因为地价成本高,加上近日社会纷争未停、中美贸易战持续等,都影响发展商意欲,相信发展商出价会有折让。

对於有发展商合组财团入标,他指,合组财团有利分摊发展风险及将来卖楼,又指昨日截标的地皮望向九龙湾市景,价钱会比全海景低约15%。他分析,项目缺点是距离未来启德站有一定距离,生活配套不足,但较接近现有去观塘的行车桥,交通上相对理想。估计项目会建混合式豪宅,以中小型单位为主再加上部分大单位及特色户。

屯门景峰区地皮下周招标

另外,地政总署刚公布,将於下周五起公开招标出售屯门景秀里与景峰径交界的住宅地皮,并於8月23日截标。项目地盘面积约11,386方尺,最高楼面约37,574方尺。中原测量师行张竞达表示,地皮位处屯门景峰区,属民生住宅地段,预计将作中小型住宅发展,料单位可享开扬景致。

近年项目附近亦有新盘供应,受到上车客及区内换楼客的垂青。是次地皮规模不大,投资金额及风险相对较低,料可吸引大型发展商以及中小型发展商入标竞投。但鉴於近期中美贸易战进展反覆,社会气氛亦不稳,加上昨日启德地截标反应冷清,故下调是次屯门地皮估值,由原先每尺楼面地价估值约6,000元,调低8.3%至5,500元,总值减至2.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