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月减息机率10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96
地产新闻
美国本月减息机率100%
2019年7月2日
中美贸易谈判重开,可望令市场气氛转积极,商品价格近日也大幅上扬。恒生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员温灼培表示,市场估计联储局7月减息的机率近100%,同时估计今年有95%的机会减息两次,减息3次也有近7成机会,美国减息令下半年投资市场格局有所变化。此外,相较於中美贸易关系,英国一旦「硬脱欧」的影响却被市场所低估,因硬脱欧下,英镑及欧元势将大跌,美元反而相应偏强,从而打击投资市场,这是下半年投资市场一大不确定因素。

商品货币受惠吼澳元纽元

他表示,下半年减息几乎已成市场共识,全球一起宽松货币政策,亦可加快全球经济增长及推升资产价格。不单环球股市,对商品市场以及商品货币,也可望带来支持。他建议,投资者下半年可重新关注已见偏低的澳元及纽元。

此外,全球的5G发展将会快步前进,这将加快全球经济发展,有关因素亦会在下半年开始反映。反而现时较大的恐惧,是英国选择「硬脱欧」,这又会将稍为好转的投资气氛压下去。但如果英国能够避免「硬脱欧」,不排除全球投资市场,会出现一次显著大回升。

金价今年累升10%有力再上

近月金价走俏,由5月底开始,至今已累升逾10%,上周更曾升穿1,400美元,主要因市场料联储局快将减息,中国又连续6个月增持了黄金储备,加上美伊局势升温等。不过,展望下半年,温灼培指市场上有很多利淡金价的因素,只是市场视而不见。

温灼培指出,首先是印度黄金宝石及首饰协会预期,当地今年对黄金的需求有机会按年跌10%,另外,据港府统计处数字,中国5月经香港的净黄金进口量,按月大减50.4%,这已反映黄金的实质需求不足。

他认为,现时黄金的炒卖已严重,除非中东真的爆发战争,又或全球央行也随中国大举买入黄金,否则单靠联储局的减息,相信不足以支持金价长期维持於1,35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