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乐业」才是港人愿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12
地产新闻
「安居乐业」才是港人愿望
(文汇报) 2019年6月24日
近期香港发生一连串政治事件,经济及社会一片乱七八糟,市民存在着不安、不耐烦情绪。然而香港是香港人的家,需要在此居住和工作,一代一代地生活下去。由昨天开售两新盘大卖九成单位,实在地反映市民安居意欲未有受政治事件影响,昨天有准买家提到中美贸易战及政治事件持续发酵,未有太多理会或影响置业信心,要住就要买。「安乐窝」才是普罗市民最需要的,市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仍是有屋住、有工做,有生活保障为主。

故此,不论是反修例游行,或者是围堵政总或警总,不惟严重影响社会秩序,也会影响市民「安居乐业」的愿望。随着示威行动升级,多个与民生议题相关的议案被迫抽后审议,如医院重建正等待拨款,而「明日大屿」项目移到最后(第21项)才讨论。若一再拖延,影响市民就医,建筑业界或会无工开,市民如何乐业?

事实上,社会运动将衍生多种问题,特别是「明日大屿」等影响土地长远供应的项目被刹停或拖延时,未来房屋供应短缺的情况将更趋严峻。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市民能够安居乐业,才是香港人渴望的美好生活,像今日这般社会持续混乱非市民乐见之事。 ■香港文汇报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