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发展:续看好楼市前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65
地产新闻
远东发展:续看好楼市前景
(文汇报) 2019年6月22日
本港投地竞争激烈,地价也被推高,远东发展(0035)董事总经理孔祥达昨表示,香港项目一般只做到单位数回报率,相反海外项目回报率相对香港为高,有双位数字回报,故在香港投资会趋向谨慎,不过他认为香港在土地供应有限之下,地产市场仍有前景,集团不会减少在港投资。远东昨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纯利17.14亿元,按年增加9.4%,每股派末期息18仙。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殷考玲)

截至3月底止,收入为68.42亿元,按年升17.3%。期内住宅物业预售保持强劲,2019财年确认收益38亿元,发展中物业的累计预售价值约有146亿元。远东住宅物业发展项目组合,遍布澳洲、内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及英国等地,并侧重於大众住宅市场,孔祥达认为日渐富裕的中产阶层令该集团可从该些市场受惠。

回报高 拟多元化投资海外

孔祥达表示,香港土地资源少,会珍惜香港的资产,即使於海外作多元化的投资,但香港仍然是总部,在港投地会倾向审慎,一般香港项目只做到单位数回报率,相反海外项目回报率有双位数字。被问及早前高银金融(0530)挞订启德地,他认为单一发展商挞订影响市场气氛多於实质市况。

对於英国脱欧,孔祥达认为脱欧已酝酿约两年时间,市场已适应所以并不担心,相反近年因为英镑汇率下跌,吸引旅客到当地旅游,有利该集团伦敦酒店业务,而且他认为在英国资产处於低水时,是入市的好时机,故近年也积极在英国买地,以及看好伦敦等大城市的人口增加,加上有不少亚洲学生在英国读书,吸引父母在当地置业,为集团带来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