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地王遭弃购 东九写字楼添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10
地产新闻
启德地王遭弃购 东九写字楼添忧
(东方) 2019年6月13日
高银金融(00530)放弃购入启德旧机场跑道商业地,为写字楼市道增添不明朗因素。业内人士认为,若市场情况继续恶化,个别空置率较高地区如九龙东,可能会受到影响。

中原(工商铺)写字楼部高级资深营业董事陈雁楼表示,由於该消息有待消化,昨日二手市场暂未见减价情况。事实上,去年九、十月受中美贸战影响,有个别放盘曾割价一成沽售,但见今年楼价反弹,已觉得后悔。加上憧憬下半年美国有机会减息,故现时业主普遍采取「睇定啲」态度。

不过,他指出,由於该商业地坐落在九龙启德,而东九龙写字楼空置率达约一成,相对属较高,若经济往后出现恶化,不排除对该区会有影响。不过,核心区空置率由於只有约百分之一至二,估计不会受拖累。

业主或扩议价空间
而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认为,上述商业地遭弃购,对市场无疑是坏信号,由於投资者需要安全及平静的环境,而近期社会出现问题,相信会有影响。至於未来市况要视乎市场变化,若情况持续,估计部分业主会扩大议价空间。他又称,自中美贸易战升温后,个别已接受还价,但因买家取态比较审慎,以致近期商厦交投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