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丰调高H按息率 削回赠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21
地产新闻
滙丰调高H按息率 削回赠
(东方) 2019年6月11日
按揭市场「一哥」滙丰银行调高部分拆息按揭(H按)利率,并且减少现金回赠。利嘉阁按揭代理董事总经理黄咏欣预期,若银行同业拆息(Hibor)持续高企,不排除其他银行会跟随市场龙头调高按息,甚至提高锁息上限。

消息透露,滙丰将贷款额300万元以下二手物业按揭及转按的H按息率,由H+1.23厘轻微上调至H+1.24厘,并调低现金回赠0.05个百分点至2.05%。至於贷款额300万至500万元H按,按息则升至H+1.235厘。不过,由於其锁息上限仍为最优惠利率(P)减2.75厘,即实际按息维持2.375厘。

按揭战激烈 成本上扬

滙丰发言人回应查询时表示,一向有定期检视按揭息率,并因应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优惠利率要视乎个别客户与该行关系而定。

黄咏欣形容,滙丰是次调整H按息率属「摆姿态」居多,因为今年银行的按揭争夺战异常激烈,计及高额现金回赠,首年按揭贷款接近免息,若市场拆息高企,银行的资金成本及调升按息压力会随之增加。

有市场人士认为,滙丰调高按息纯属业务调整,目的是为了扩阔息差,并且乘势聚焦於新盘按揭市场,目前楼市仍然平稳,相信该行加按息属个别事件,短期内不会扩展为行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