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42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6月10日
【文汇报】报导,二手吹淡风,银行下调估价。距离G20峰会愈来愈近,贸易战的变数渐增,楼市好淡争持愈演愈烈,低价与新高成交个案交叉出现,情况似乎已走向两极。如果留意最新估价指数,便发现估价已连续数周下跌,加上二手成交量冰封,个别大型屋苑出现「估价不足」新形势,业主只能调低叫价就一就。按揭业界指出,估价属滞后指标,未来估价水平将会继续下跌;另楼市专家汤文亮亦提醒,此反映市场购买力已开始减弱,已成楼市下行之先兆,年底前楼价有可能再跌。

【明报】称,K11 MUSEA8月开业吸亲子客,九成已出租,喜茶开千尺新店。香港向来被誉为「购物天堂」,不过久未有新景点落成,新世界(0017)旗下、位於尖沙嘴的大型发展项目Victoria Dockside,由甲级商厦、商场、酒店及服务式住宅不同部分组成,其中商场K11 MUSEA市传将於今年8月开幕,据悉已租出九成面积,其中将引入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内地茶饮品牌「喜茶」,分店占地逾千尺。另外,商场亦希望吸引家庭客,餐饮占整体商户约两成,与一般商场比例相若。

【星岛日报】曰,微调H按息减现金回赠,滙丰加二手细码楼按息。已连续3年雄踞新造按揭市占率排名榜首的滙丰银行,今年继续遥遥领先同业,其中有赖该行的按揭息率及回赠常常紧贴市场。不过,该行於上月突然低调地将二手楼细码按揭贷款的H按息率部分,轻微上调至H加1.24厘,封顶按息则维持不变,另微减现金回赠,至2.05%。市场相信,滙丰有关决定或是配合业务策略而微调,纯属姿态性举动,影响力有限。

【HK01】谓,十大屋苑周末7宗交投,嘉湖山庄占3宗,全属减价成交。中原地产十大屋苑本周末录得7宗成交,按周回升133%,端午节3日假期录得10宗成交。周末成交集中新界区,7宗成交有6宗来自新界区,只有1宗来自太古城。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本周一手市场欠缺焦点,即将推出的新盘尚在软销阶段,令购买力得以回流二手市场。

【苹果日报】称,居二放盘少,三屋苑难做九成按。新一期白居二接受申请,惟仍有不少买家欲在二手市场以免补地价方式购入居屋。假如一心以为少首期、可做九成是居二上车的理由,这希望可能落空,本报盘点全港十大热门居屋,发现可以承造九按盘源不足80个,其中个屋苑己不能批足九成按揭及25年年期,5个屋苑濒临九按边缘,打算以一成首期上车买家,就要留意了。

【东方日报】指,启德跑道住宅地周五截标,估值117亿。启德旧机场跑道区,再有全维港海景住宅地推出市场,该地为第4C区1号地盘,将於本周五截标。不过,市场普遍预期,由於中美贸易纠纷升温,地皮是次做价,会较上月以新高尺价批出的贴邻地为低,预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由约1.65万元起,估值最低约117.9亿元。

【信报】指,黄远辉:居屋设轮候册执行困难。以市价五九折定价的「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下称今期新居屋)将於周三(12日)截止申请,而自5月30日开始接受申请以来,首周已收到超过13万份申请,当中逾九成经网上交表,房屋委员会(下称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昨天出席电视台节目访问时估计,今期新居屋最终申请数字会与上一期约27.2万份相若。惟他认为,毋须为居屋设立轮候册,因行政上会有困难。

【晴报】报导,新居屋首周收10万表,9成网上申请。新一期居屋本周三(12日)截止申请,首7日已接获逾10万份表格,其中90%为网上申请,绝大部分能在15分钟内完成。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表示,市民置业前需考虑多个因素,估计今次申请数字与上期相若,但认为设居屋轮候册或优先编配,行政上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