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美国未来数月或减息两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67
地产新闻
百达:美国未来数月或减息两次
(文汇报) 2019年6月5日
贸易战拖累全球经济,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认为,美联储可能很快需要减息,以促进通货膨胀并抵御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百达财富管理昨预料,美联储未来数月或实现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保险」减息,但料不会在本月发生。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百达财富管理美国高级经济师Thomas Costerg与固定收益策略师Lauréline Chatelain在评论中指出,美国在6月份减息可能过早,原因是美联储更有可能要等待更清晰的美国贸易政策和商业投资情况。该行认为有3项驱动因素可以决定确切的美国减息时间,分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的亲关税立场、未来数月的数据引证商业投资减慢以及以通胀预期为主要的金融环境。

该行指出,重要的是,美联储由於更重视疲弱的中期增长前景,而可能忽略了近期由关税引发的通胀轻微升温,「我们相信今年第四季具备减息条件,如是者另一次降息将是明年第一季。」

G20峰会发展至关重要

百达财富管理认为,美联储6月会议将在言辞上的微妙变化做好准备,为之后的减息打开大门。近期内,6月底在大阪举行的G20峰会的影响可能是至关重要。

布拉德本周一表示,鉴於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通胀疲弱对经济增长构成的风险不断上升,美国「可能很快就需要」减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态可能需要美联储做出反应的联储官员。

根据彭博调查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月中议息会议作出减息的机率仅24.5%,但到七月底的议息会议,减息机率则骤升至60.7%,随后的至明年7月底的8次议息会议,减息机率都达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