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例改建风险大 租客或负法律责任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04
地产新闻
违例改建风险大 租客或负法律责任
(东方) 2019年6月3日
工厦劏房问题多年未解决,屋宇署早前不批准分间设独立洗手间带来打击,但市场上不乏违规单位,亦有地产代理声言可介绍相熟师傅安装热水器。有法律界人士警告,若安装不善而爆炸,业主面临被钉契,租客亦有机会承担法律责任。

「依家唔会再批有热水(设备安装),呢啲(租盘)真系绝版。」有地产代理游说记者说,自一六年起,屋宇署不再批准任何将工厦处所分间成设独立洗手间的「小型」改动及加建工程,并表示有关分间处所不会被接纳为工业用途。另外,有代理指可介绍相熟装修师傅,在独立厕所内另安装热水器,费用要约二千元。

擅装热水炉 业主可被钉契

执业大律师陆颂雄表示,擅自改装工程存在很大的风险,「安装得唔好,热水炉爆炸,到时追讨唔单止系单位结构性嘅赔偿,仲有当中涉及到人命伤亡。」一旦被发现违例改装,屋宇署可以颁布纠正令,若业主未有改正,将会随时面临被钉契,租客亦有可能面临法律风险。事实上,非法改装存在消防风险,前年便有三名男女在工厦劏房惨被烧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