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重建项目 市建局将5年供5369伙私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91
地产新闻
17重建项目 市建局将5年供5369伙私楼
(东方) 2019年5月30日
市区重建局今年初推出的首置上车盘马头围道「焕然懿居」大受欢迎,但发展局称市建局未来五年将完成十七个重建项目,提供合共五千三百六十九个私楼单位,全部单位落成后均不会转作资助房屋出售。事实上,市建局已因应该批发展项目,与合作发展商签订协议发展私营房屋。

油旺区概念蓝图 料年底完成

发展局表示,市建局正推展油旺地区研究,早前完成检讨市区老化、发展密度、交通和基础设施容量,以及环境等。市建局制订概念蓝图选项后,会徵询公众意见,研究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过渡性房屋有助纾缓本港住房不足的困境。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昨宣布推出第三个「组合社会房屋计划」项目,选址位於葵涌业成街一幅由政府提供的临时用地。计划兴建一幢四层高的组合屋,提供约一百个一至二人的组合屋单位,预计二○二一年年中入伙。

社联第三个组合屋 选址葵涌

至於第一个「组合社会房屋计划」南昌街项目,社联指工程已正式开展,期望於明年四月完工,届时将安排有需要的住户入住。而第二个钦州街项目亦已获深水埗区议会支持。社联指建筑团队现正进行预制组合屋的设计及为拟议的工程项目估价,寻找资金及准备招标书。

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关注项目附近的交通及社福配套等是否足够,因为项目选址於葵涌工业区,被工厦包围,他希望社联稍后谘询区议会及推动项目时能多聆听地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