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演:恒基系无重组计划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76
地产新闻
林高演:恒基系无重组计划
(文汇报) 2019年5月30日
恒基地产(0012)副主席兼香港小轮(0050)主席林高演昨日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在恒地创办人李兆基退休后,公司一切如常,现时并没有重组计划。而接任为恒地联席主席的李家诚及李家杰熟识公司运作,前者主力香港业务,后者负责中国业务,两兄弟合作得非常好,并掌握绝大部分公司运作。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林高演重申,除非集团有重大决定,或需要李兆基参与决策,如200亿元以上的地皮招标,否则会由联席主席作决定。不过,他提到李兆基仍然关心公司运作,一向喜欢亲阅公司例会记录。

香港小轮投地将需借贷

另外,他又透露,香港小轮手持现金已用得「八八九九」,若再投地将需借贷,而投地与否会视乎项目规模及前景而定。

展望本港楼市前景,他预期,今年楼价会维持平稳,未来楼价则取决於中美贸易谈判、利息及汇率的变化,惟相信香港土地供应有限,贸战等不利因素对本港短期影响不大。

逾30亿人币夺北京宅地

此外,恒地前日落实以30.2亿元(人民币,下同)投得北京一幅不限价住宅地皮,亦是恒地15年来首次涉足北京住宅市场。该地为孙河地块(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北甸东村、西甸村、孙河村2902-3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处於中央别墅区,为孙河今年首宗出让的不限价宅地,被业界称为「孙河明珠」。

该地建设用地面积39.5万平方米,起始价为24.49亿元,吸引恒基地产、平安(2318)、昆泰、中海外(0688)、碧桂园(2007)、保利及龙湖(0960)等多家财团参与。经过24轮报价后,最终由恒地以30.2亿元投得,溢价率23.32%,每平方米楼面成交价6.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