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新界新盘 楼价差距收窄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52
地产新闻
港九新界新盘 楼价差距收窄
(文汇报) 2019年5月28日
仲量联行昨日公布《 住宅销售报告 》 指出,港九市区中小型新盘与新界中小型新盘楼价差距正收窄。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该行从EPRC取得数据分析,港岛面积为752方尺或以下的中小型住宅新盘,与新界同类型新盘的价格差距於过去五年内由90%显著收窄至79%。至於九龙中小型住宅新盘价格,与新界同类新盘的价格差距也於过去五年由35%收窄至14%。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指出,楼价差距收窄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过去五年住宅新供应主要来自新界,在政府压抑置业需求的措施下,令首次置业买家转投一手市场,为新界新盘带来更多购买力。

将军澳受惠

他补充指,非传统核心商业区的发展及扩张,也有助带动新界新盘需求。根据统计处及EPRC的数据显示,西贡的家庭住户数目及新盘楼价自2014年已分别上升7%及23%,升幅主要是源於将军澳。受惠於港岛东及九龙东的商业区发展,邻近两区的将军澳成为受欢迎的住宅区。仲量联行估计於2019至2021年间,将有55,700个中小型住宅落成,其中60%位於新界。

仲量联行资本市场资深董事莫凯杰表示,沙田至中环线、将军澳-蓝田隧道等新交通网络将会相继落成,位置对於置业决定的重要性将会逐步减少,持续支持新界的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