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勿因贸战沽自住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80
地产新闻
专家:勿因贸战沽自住盘
(东方) 2019年5月20日
楼市升势持续,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楼价重返去年高位指日可待,但近期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会否波及楼市成为关注议题。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毋须过分敏感,急於沽出单位,以免后悔。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表示,香港作为外向型经济,加上是全球五大的物流港,贸易战首当其冲将会是进出口业务。其次,是涉及中国原材料或组装的产品,如电子产品及衣饰产品,间接影响中、高档零售物业。若果情况持续,则会连带相关业务对办公室需求亦减少,从而影响二线地区的甲级写字楼市场。

市场波动料趋减

不过,他续称,一般住宅物业是市民的基本需要,加上供应短缺,未到最后一步相信不会轻易令住户贱价而沽。因此千万别一时冲动挞订或沽出自住单位,否则短期不利消息过后反弹,将会后悔莫及,况且贸易战这类不利消息将会变成新常态,预料市场的波动反应将愈来愈小。

而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认为,市民虽然要预计贸易战有机会影响楼市上升的节奏,但始终市况仍会重返基础结构去发展,而现时亦没有实际的数据反映受到波及。反而,下半年可能会出现部分利好因素,如市场估计美国联储局年底减息机会增至68.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