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地富二代 办公室简朴过新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78
地产新闻
贴地富二代 办公室简朴过新仔
(文汇报) 2019年5月20日
含着金锁匙出世,施俊嵘是世人眼中标准的「富二代」,但以记者的观察,其稳重谦虚的态度,绝对颠覆世人对富二代骄气奢靡的刻板印象。访问当日到其办公室,只是一个小小的空间,一台电脑,两叠文件,朴素程度直逼一名新入职员工,既没有常见的挂画和相架,也没有感谢状或其他多余摆设,个人物品仅是挂在椅背、印着「破风前行」的外套,以及一只於伦敦政经学院买的杯,完全难以想像这是中原集团副主席、年仅31岁年轻人的办公室。

与施俊嵘闲谈得知,原来这间办公室他已经使用3年。记者目测房间面积只约60方尺,甚至比公司其他管理层的房间都要细,好奇地问为何不作任何布置,他不以为然:「有手提电话嘛,?家咩都用手机啦。」访问开始前,他还特地将枱面的两叠文件,亦是桌子上为数不多的「装饰品」移走,方便拍摄,令房间更显简朴,笑称:「怕看上去太乱。」

性格稳重 甚少「爆金句」

对比之下,旁边父亲施永青的房间有字画、奖状或奖牌等装饰品,施俊嵘笑说:「他(施永青)的房间就比较多文化色彩。我其实也不是花太多时间在这间房,通常都会在内地那边工作。」低调的形象与性格,加上年轻外貌,走在街头,你不会留意到他其实是一间市值过百亿公司的副主席,管理员工4万人,跨地域分店总数逾2,000间。

施俊嵘目前为中原管理层最年轻的一员。与其父亲敢言、滔滔不绝的风格截然不同,访问当日,他对答小心谨慎,甚少「爆金句」,举止散发出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施永青的管理哲学是「无为而治」,原来他对儿子的教育理念亦有渗入不少「无为而治」的色彩,施俊嵘说:「家里人对我没有特别要求,没有给我压力,我想做什么都可以。」

代理出身 感觉「几好玩」

毕业於英国华威大学,并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房地产经济学与金融理科硕士的施俊嵘,学历「靓仔」,亦如很多其他富二代一样,并非一毕业就加入家族生意。施俊嵘2011年毕业后,先是於发展商新鸿基地产任职项目经理,再於2015年加入利嘉阁地产做半年多经纪,即差不多毕业4年后才正式加入中原集团。「我读书时念经济学,也没说一定做地产行业。不过,你读完,慢慢你会知道这个是你的一个选择。」

问到当年在利嘉阁做经纪的经历,他双目发光:「做代理出身,我觉得其实挺好玩,因为成功感好大,虽然辛苦,但做咗出嚟你又好有成功感,好有喜悦的感觉,这个并非所有工种可以给你。」他又提到当年做经纪时,虽然楼市正值低潮,但他仍促成3宗将军澳租赁成交,「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好特别,我也好喜欢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