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后市 九仓料睇贸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13
地产新闻
港楼后市 九仓料睇贸谈
(文汇报) 2019年5月10日
中美双方正就贸易谈判「拳来脚往」下, 九龙仓(0004)主席及常务董事吴天海昨日出席股东会时表示,本港银根充裕,楼市基调应属平稳,但中美贸易谈判更添阴霾,如恶化持续将对楼市产生影响。吴天海认为,内地楼市「既松且紧」,预料平稳发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吴天海指,本港楼市走势难以预计,但现时本港银根宽松,资金要寻求出路,在有用家及投资需求下,资金将回归「砖头」,认为本港楼市基调良好,但最终需视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如恶化持续将对楼市产生影响。

他表示,公司以地产为主业,今年会专注发展龙翔道项目、油塘湾合资项目,以及决定是否重建九龙货仓,投地会态度审慎。

至於内地,吴天海指,内地楼市「既松且紧」,市场资金充裕,有较强购买力,但观察到即使在限价限购政策上已有些许放松,相信「住房不炒」大方向仍然不变,预计内地楼市平稳发展,集团对在内地买地持审慎态度。

内地楼市「既松且紧」

被问及会否回购股份时,吴天海指暂未有大规模回购的决定,但会考虑以变卖资产方式回购股份。

有股东提及九仓去年业绩不差,但派息不多引致股价下跌。吴天海重申,2017年分拆九仓置业(1997),承诺往后九仓与九置合计派息会较以往增加,去年合共每股派息2.75元,较以往增加约7%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