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42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5月9日
【明报】谓,安泓马伟信逆市忠告:资金或流走,对港楼谨慎。本港住宅楼市近日气氛转趋炽热,在刚过去的周末共录得逾1200宗新盘成交,发展商亦加价加推单位。安泓投资研究总监马伟信昨日接受专访,在旺市中提醒投资者要留意潜在风险。他分析,近年本港楼价大涨小回,原因之一是美国联储局保持息口在相对低的水平,而本港奉行联系汇率,港元与美元挂鈎,环球资金於是涌港追捧实物资产;但向前望的话,由於美国近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优於预期,联储局短期内减息机会不大,货币政策或转向鹰派,可能促使资金从本港流走,再次令楼价调整,故马伟信目前对港楼谨慎,亚洲房托或更有投资价值。

【信报】指,私楼上月平均尺租35.8元两连涨,海怡首四月升4.3%,十大屋苑最劲。私人住宅楼价今年起重展升势,租金亦受带动。中原地产指出,本港107个主要私人住宅屋苑4月的平均尺租为35.8元,较3月的35.7元微升约0.3%,连涨两个月共约0.6%,但与去年底的36元相比,则仍低约0.6%。十大蓝筹屋苑(下称十大屋苑)以鸭脷洲海怡半岛租金走势最凌厉,4月平均尺租达41.4元,属於去年10月录得41.5元以来的6个月最高,按月飙4.8%,带动该屋苑的平均尺租於首4个月累升4.3%。

【星岛日报】曰,今明两年落成量两万伙,中小单位成主导。政府积极推地,令今明两年私楼落成量维持稳定,预料每年维持约2万伙水平,然而,随着楼价急升,发展商主力兴建中小型单位,令期间这类上车户型,占整体供应达八成,单是今年就有约16634伙,并集中在将军澳区及大埔区。

【文汇报】报导,4绿地建公屋,拟增至8170伙。公营房屋需求殷切,特区政府计划把将军澳4幅绿化用地,包括影业路以西北、鱿鱼湾村以西、香港电影城以东和昭信路以南,发展公营房屋。房屋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向西贡区议会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房屋署拟申请放宽该地皮的总地积比率,若获城规会同意,地积比率会由现时最高的6.5倍增至最多7倍,预料可提供约8,170个单位,较原定计划多7.5%,新增人口将达2.3万人。西贡区议会将於下周三讨论有关建议。

【东方日报】指,二手市遭新盘打残。五月份有多个新盘开售抢客,个别地区二手市「捱打」,交投量回落。马鞍山二手屋苑在本月首八天,仅暂录约25宗买卖,较上月同期约40宗,大幅减少约37.5%。而上水及粉岭,以及荃湾同期交投,亦分别录约25%及20%的跌幅。美联陈少鸿表示,上月全月马鞍山录逾110宗成交,盘源被大量消耗,业主叫价随大市调升,同时收窄议价空间。

【苹果日报】称,新盘连环取消大额成交,澐沣首挞定劲蚀500万。特朗普突然威胁加徵关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已经炽热数月的本港楼市突然被泼冷水,市场转趋观望,一手豪宅更录挞定。沙田九肚豪宅澐沣首录挞定,洋房买家去年10月底斥半亿入市,近日上会失败,损失逾500万元定金。另太子道西明寓上月底录一宗近乎半亿元分层户成交,惟买家刚决定取消交易。

【晴报】报导,中大民调称47%市民撑明日大屿。去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明日大屿愿景」,计划填海兴建约1,700公顷人工岛。中大亚太研究所於上月中以电话访问707名18岁或以上市民,结果46.7%受访者支持计划,不支持的则有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