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51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5月2日
【东方日报】指,楼市失控等爆煲,按揭风险须警惕。今年来,香港楼价再度展翅高飞,单是首季楼价已累升5%。面对楼价失控,港府束手无策,等爆煲似成定局。「楼价只会升不会跌」、「私楼供应不断减少」的讯息,将促使更多用家入市高追,首期不足便靠二按上车,香港家庭负债与楼价继续冲顶,最终残局如何收拾,难以想像!

【信报】指,青衣盈翠烟花户尺造3.27万,媲美半山豪宅,二手「宇宙价」渐见成交。港楼造价贵绝全球,即使新界楼价格亦追贴市区半山豪宅。青衣区指标屋苑盈翠半岛一个烟花海景特色单位,刚以超癫价3000万元沽出,尺价高逾3.27万元,尽破区内二手住宅纪录,尺价甚至可与中半山豪宅地利根德阁匹敌。代理指出,近期楼价急升,被行内称呼为「宇宙价」(超癫价)的放盘亦开始出现到价情况。

【明报】谓,3寮屋地研发展,茶果岭先行,涉7.15公顷市区地,牛池湾竹园未有时间表。本港短中期土地供应短缺,继钻石山前大磡村寮屋区后,政府再度考虑发展市区寮屋区用地,发展局将就3个位於东九龙、面积共7.15公顷的寮屋区用地,做发展规划研究,其中茶果岭村先行,今年中就该村长远发展用途作18个月研究,涉及面积4.65公顷(相等1/4个维园),料明年底完成。至於竹园联合村及牛池湾村的研究时间表有待敲定。3个寮屋区均有政府及私人土地,茶果岭村目前有400多间寮屋,预料政府需作收地赔偿及安置住户。

【星岛日报】曰,MONTARA「折让价」起动,年轻客源占七成。近期多个新盘全力抢攻,会德丰地产将军澳日出康城MONTARA更以快打慢,连日市场反应热烈,该公司常务董事黄光耀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项目首批开价有水位,料其后加推有约5%至10%升幅;并受惠商场落成效应,吸引不少年轻自用客源,比例高达七成。此外,集团今年仍有多个项目排队登场,包括同系日出康城7B期,现正待批预售,同时,9期则计画於明年年初应市。

【文汇报】报导,汪敦敬:升浪或持续年半。「楼市大好友」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成为去年来市场上最准的分析员,去年底楼市调整时独排众议,坚持楼市是假跌,更预言去年11月27日会是楼市回升分水岭。汪敦敬昨再度预言,本港楼市将持续上升一段时间,调整后累计升幅可超过三成,并指出香港资金流入已成趋势,楼价「升到火星」也有可能,认为市民应尽快入市,否则将继续「后悔终生」。若参考以往楼市调整的数据,此波楼市升浪或持续9至18个月。

【苹果日报】称,收买村代表支持建屋苑,新地捐315万兼送地。新界原居既有宁为玉碎,不作瓦全之豪气,亦有闷声发大财的务实精神。通讯社传真社揭发上世纪90年代一宗发展商与新界原居民的台底交易,新鸿基地产怀疑为了摆平村民反对在山贝村兴建私人屋苑采叶庭的声音,承诺向该村馈赠315万元,作为兴建三幢村屋的费用,更承诺赠送一幅土地给村民。不过村民一直未能感受到新地的善意,捐款去向成疑,送地一事至今也仍未兑现。

【晴报】报导,真系买到楼? 省旅费27年50岁可储230万,港男大呻: 首期都俾唔起。现今楼价持续高企,不少年轻人望洋兴叹。有男网民日前在网上讨论区「连登」发帖,指年轻人如果自23岁起放弃去旅行,每年储起4万元旅费作保守投资,27年后50岁时便可获230万元。虽然帖文看似是在呼吁年轻人少去旅行多储钱,但楼主却在文末来个「反高潮」:「50岁先得230万,首期都俾唔起,年年去5次旅行使X晒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