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逾11亿统一红磡两旧楼业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68
地产新闻
恒地逾11亿统一红磡两旧楼业权
(文汇报) 2019年5月2日
恒地持有大部分业权的红磡黄埔街旧楼地盘,昨日有两个项目进行强制拍卖,最后由恒地於无对手下,以底价6.26亿元及4.96亿元成功投得项目。据了解,两个地盘现占地分别约7,000方尺及5,625方尺,现为4幢於1956至1957年落成的8层高楼宇,日后连同现时区内其他旧楼地盘,会分为三个项目发展,可建楼面约30多万方尺。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楼面逾30万尺 拟建中小单位

恒地执行董事黄浩明於拍卖会后接受访问,透露上述两个项目,连同现时区内数个地段已统一业权的旧楼地盘,会分为三个项目发展,以9倍地积比率作商住发展,预计可建楼面约30多万方尺,计划发展中小型单位,最快4年后落成,可於一至两年后出售楼花。

问到楼价指数连升三个月,黄氏指,去年底至今年初楼市有调整 ,但现时不少新盘加快推出,预计今年整体楼价稳定向上。

今年来逾十宗强拍申请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服务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表示,2019年迄今已有超过十宗强拍,超越去年同期水平,估计今年的强拍总数有机会超过去年。

他又指,过去主要是本港大型发展商申请强拍及并购业权,但近期愈来愈多中小型发展商和内房发展商加入申请强拍行列。预计未来申请者将日益多元化,除港资外,内资企业或财团也可能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