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荣站沉降停工 发展商申放宽指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95
地产新闻
天荣站沉降停工 发展商申放宽指标
(文汇报) 2019年4月24日
轻铁天荣站受沉降超标影响,自去年中停工至今。有报道指,负责有关物业发展的新鸿基地产已向屋宇署申请,将沉降停工标准放宽至120毫米。屋宇署证实,收到发展商拟议的缓解措施,正进行谘询,暂时未批准修订停工指标。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轻铁天荣站及毗连工程一直受沉降问题困扰,虽然政府已将沉降标准由20毫米提升至80毫米,惟在发展商进行进一步支撑加固工程时,月台沉降已超逾80毫米,故需要再次停工至今。根据港铁提供的最新资料,天荣站现时最新沉降幅度为95毫米,若政府批准有关申请,即可复工。

屋宇署:按安全原则严审

屋宇署回应指,项目的注册结构工程师已就拟议的缓解措施,以及相应的修订桩柱及挖掘工程设计及施工方法,向该署提交修订图则。该署已将图则转介予土力工程处及港铁进行谘询,现正综合各方意见,详细审视有关修订图则的建议。

屋宇署强调,会以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安全的原则作严格审批。如复工要求获得接纳,屋宇署及机电工程署会按既定的通报机制,透过新闻公告通报公众。

新地表示,项目自停工以来,该公司一直与政府有关部门及港铁紧密联系,商讨适当缓解措施和施工方案,定会确保复工安排符合政府部门规定,亦不会对铁路服务或公众安全造成影响。

港铁表示,有关工程自去年6月起暂停至今,港铁一直就路轨平顺,以及路轨、月台及架空电缆三者之间的相互高度及距离加强监察,确定铁路状况没有受影响,符合营运安全标准。

港铁并指,发展商委任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正积极探讨有效减少月台沉降的施工方法及缓解措施,并需由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在确保对铁路设施和营运安全不受后续工程影响后,有关地盘才会获准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