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创盛:填海增土地最有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93
地产新闻
柯创盛:填海增土地最有效
(文汇报) 2019年4月13日
香港楼价持续上升,身兼房委会委员的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柯创盛昨认为,香港的房屋问题根源在於土地供应不足,就算增加过渡性房屋供应及发展棕地等措施均只能暂时纾缓问题,强调「明日大屿」是现时最有可能长远增加本港土地供应的方法,形容若社会推翻该计划,将令年轻人继续做「楼奴」,「我们怎样向下一代交代?」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盼落实土供组「多管建议」

特区政府近年推出多项楼市调控措施,但仍然未能遏止楼价升势。柯创盛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社会不能断言有关措施无效,香港现时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土地供应不足,「在土地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怎样调控也难以解决楼价高昂问题。」

柯创盛批评,历任行政长官的施政方针各有重点,在房屋政策方面却缺乏连贯性令本港住屋问题恶化,期望政府未来可以落实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早前提出的建议,以「多管齐下」的方式解决房屋问题。

「明日大屿」是土供组的建议方案中较受关注的一项,有意见关注项目对特区政府财政及环境等影响,但柯创盛强调计划事在必行,「我自己亦支持环保,但不能以环保推翻『明日大屿』发展,如果我们不填海造地增加土地供应,年轻人只能继续做『楼奴』,我们怎样向下一代交代?」

柯创盛期望,政府可以多就计划向社会解释,消除公众对计划的疑虑,并呼吁环保人士从社会整体需要作考虑,不要一口否定「明日大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