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肚富豪.山峯拟全数招标卖 范统:豪宅及非豪宅应分开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60
地产新闻
九肚富豪.山峯拟全数招标卖 范统:豪宅及非豪宅应分开管
(文汇报) 2019年4月12日
一手楼空置税快杀到,发展商趁市旺加快推盘步伐。百利保及富豪酒店旗下已入伙的沙田九肚富豪.山峯计划於复活节前后推出市场,单位将会全部以招标形式推售,同时计划保留部分分层单位出租。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表示,集团会跟随地建会敲定的自律措施,惟批评政府不应该「一刀切」徵收空置税,指豪宅及非豪宅市场应分开管理。另外,会德丰地产旗下即将入伙的启德OASIS KAI TAK及已入伙的屯门NAPA亦加推单位招标发售,并会上载招标文件。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梁悦琴)

范统表示,九肚富豪.山峯首阶段会先推出第1及2座约2,100方尺分层单位,及后推出第8座约1,600方尺单位,至於洋房单位则留待下一阶段推出,全盘单位均以招标形式推售,料最快复活节前后推出单位招标,分层单位价钱将参考同区楼盘。另外,将会保留部分分层单位出租,冀带来稳定收入,但强调与空置税无关。

富豪.山峯车位料380万

已届现楼的富豪.山峯位於沙田丽坪路23号,提供136个分层户及24座洋房,配备193个车位。发展商补充,每方尺管理费少於6元,车位售价将介乎约380万元至400万元。

对於地建会早前敲定自律措施,招标文件及优惠细则需要上载到项目网页,范统表示,集团会跟随其做法,又指并不困难,最重要是公平、透明、无隐瞒。他不赞成非豪宅单位以招标发售,认为最少1,000方尺以上单位招标才合理,而集团过往项目,如尚都及尚筑也没有招标发售。另外,他又指,项目提供的回赠优惠简单,不会五花八门,但会推出更灵活的付款方法。

范统不满空置税「一刀切」

对於一手楼空置税立法在即,范统认为,不应该「一刀切」徵收空置税,指豪宅装修需时,「要做好多嘢先可以拎出嚟卖」,而政府亦应把焦点放在大众市场,豪宅及非豪宅市场应分开管理。

会德丰2楼盘加推招标

另一边厢,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指出,将於7月建成及交楼的启德OASIS KAI TAK昨加推6伙低座单位招标发售,并於下周一截标。招标文件将於今日上载至楼盘网页,认为文件可令资讯充足及增加透明度,亦会列明回赠优惠。该盘尚余35伙,包括12伙标准户、4伙高座天际特色户及19伙低座单位。

会德丰地产助理总经理(业务拓展)杨伟铭指出,同系已入伙的屯门NAPA亦加推出7座洋房招标发售,下周一截标。该盘累售14座洋房,平均尺价17,2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