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促丁屋预留地应另作发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28
地产新闻
议员促丁屋预留地应另作发展
(东方) 2019年4月12日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昨举行特别会议,审核发展局开支预算,多名议员谈及法庭就丁屋案作出新裁决,促释放预留的土地作其他发展,议员田北辰更指,政府预留九百公顷土地给丁屋,过往每年只准建百多间,想不到为甚么要预留这么多土地,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指九百公顷并非全部预留作丁屋,而是规划为乡村式地带,可作农务、道路、政府设施等,而大部分土地零散细碎,未必适合高密度房屋发展。

议员谭文豪质疑地政总署服务水平是每年处理二千三百宗丁屋申请,因应法庭裁决,当局如何应对目标处理宗数,是否应下调。黄伟纶表示,政府正与律政司研究是否上诉,未有决定。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亦称,每年处理丁屋申请目标视乎人手调配、资源、承受能力而定。议员谢伟铨关注楼宇老化问题严重,单靠市建局未必有效,黄伟纶解释,市建局正研究规划油麻地和旺角,到时会有策略加快重建步伐。